最新信德年主日彌撒活動

最新信德年主日彌撒活動

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聖申計和

聖申計和,咸豐元年,即一八五一年出生,山西壺關縣安口村人,洗名多默,是聖方濟第三會會士,雙親都是教友。聖申計和年少時非常熱心,要將自己奉獻給天主,喜歡在聖堂內念經祈禱,並勤領聖事,所以聖富主教便接納他進入方濟第三會;發願之後,他的生活都完全依照方濟精神去實行。

他二十四歲時,跟江保祿神父做隨從,江神父到洞兒溝當總務,聖申計和都跟隨神父去。幾年後聖申計和因病回家休養。患病期間,他耐心接受,病癒後,他再要求聖艾主教收留他做隨從,所以自光緒十六年,即一八九○年開始,聖申計和便一直在太原幫助艾士傑主教,十年來旦夕不離,除了忠心侍候主教外,他還管理神父的祭衣、聖器等。聖申計和終生獨身,讓自己更加專心事奉天主,他性格耿直寡言,與耶穌的門徒多默很相似。最後,聖申計和於一九○○年七月九日,在太原監裡殉難,死時四十九歲。

為了信仰,聖申計和盡己所能去幫助及服侍其他人,所以,基督信仰並非高深的哲理,亦不是專門的學問,它是一種生活的態度,是走出自我中心,走向關心別人,走向永生天主的生活態度。

迦拉達書第二章20節
所以,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,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;我現今在肉身內生活,是生活在對天主子的信仰內;祂愛了我,且為我捨棄了自己。
會會士,雙親都是教友。聖申計和年少時非常熱心,要將自己奉獻給天主,喜歡在聖堂內念經祈禱,並勤領聖事,所以聖富主教便接納他進入方濟第三會;發願之後,他的生活都完全依照方濟精神去實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