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信德年主日彌撒活動

最新信德年主日彌撒活動

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聖王王璐琪


王王璐琪」,聖名璐琪,她亦是千禧年一百二十位中華殉道聖人之一,河北威縣鐘官營村人,同治八年,即1869年出生。1900721拳匪闖入馬家莊,王王璐琪跟她九歲大的兒子王天慶,聖名安德,及五歲大的女兒,與聖王亞納」同時給逮捕了。

他們被關在東廂房裡,有個拳匪首領走到東廂房門口,警告教友說朝廷不許信奉洋教,如果他們背教,便可獲自由;否則,就把他們殺死。聖王王璐琪」與她的一雙子女,偕同聖王亞納」,堅持不背教。第二天早上,拳匪押他們前往刑場,旁邊一些教外人,見王天慶活潑可愛,都願意收養他;但是,聖王王璐琪一手抱緊著兒子,堅決但和藹地說︰「我奉教,我兒子都奉教。要殺,便將我母子倆一起殺死罷。現在,請先殺我兒子,然後再殺我。」拳匪冷冰冰地點一點頭,此時,天慶毫無懼色,從容跪下,彎起身子,伸出頸項,滿面笑容地望著媽媽,拳匪立刻將天慶送往天國去,隨後,聖王王璐琪」與她五歲大的女兒也壯烈犧牲了。

一位媽媽要作這樣的決定是需要極大的信德,聖王王璐琪」或許心裡想:既然生存是要背棄天主,與祂的愛隔絕,那麼,為了天主而犧牲,豈不是更幸福嗎?聖王王璐琪」亦深信天慶的想法跟她的一樣聖王王璐琪」所見證的,是天主的愛,是超越生死的愛,那麼,我們又對這份愛有多重視呢?


羅馬書第8章第38-39節「因為我深信:無論是死亡,是生活,是天使,是掌權者,是現存的或將來的事物,是有權能者,是崇高或深遠的勢力,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,都不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相隔絕,即是與我們的主基督耶穌之內的愛相隔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