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信德年主日彌撒活動

最新信德年主日彌撒活動

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聖王成、聖范坤、聖齊玉、聖鄭緖

這聖人故事是有關四位孤女,她們分別是聖王成,十八歲,聖范坤,十六歲,聖齊玉,十五歲,以及聖鄭緖,只得十一歲。她們都是於光緒年代出生,河北人,在東光縣王喇家村的孤兒院一起長大。

庚子年六月,拳匪闖入了東光王喇家村,並焚燬聖堂,將未能逃脫的教友殺死,四個孤女都被捉去,帶到馬子堂。有一名拳匪首領名叫尹申,想娶聖王成為妻,還不斷遊說她,聖王成堅拒地說:「若是我答應背教出嫁,便對不起天主,對不起神父以及教養我的修女,所以為了愛天主的緣故,我是絕不背教的。」後來,鄰村的拳匪出面干涉,極力反對他們娶天主教的女子為妻,馬子堂的拳匪唯有聽從他們,將四位孤女送返王喇家村,而三位年幼的便在路上哭過不停。

聖王成便安慰她們說:「不要哭,再過不久,我們便可升天享福了。天主賜給我們生命,現在收回,我們應該欣然奉獻,不要讓天主勉強索回。」拳匪還不斷詆毀教會,聖王成卻從容地向他們說:「我們現在孤苦伶仃,無依無靠,你們當然可以隨意加害我們。然而不久,我們全能的天主必要重重懲罰你們。」聖王成的勇氣激發起其他同伴的毅力,即使拳匪給她們再次考慮背教,但她們四位都齊聲拒絕,拳匪大怒,立即將她們殺死了。

在信仰路上遇到誘惑和挑戰時,往往都會疑惑惶恐,但是靠著大家互相勸勉、彼此激勵,便能保持對天主的愛。讓我們以她們四位為榜樣,同心合意,為主作證。

希伯來書第十章24至25節
也應該彼此關懷,激發愛德,勉勵行善,決不離棄我們的集會,就像一些人所習慣行的;反而應彼此勸勉;你們見那日子越近,就越該如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